close

年輕的時候,我有很多夢想

有很多事都想嘗試看看

畢業前,我就開始做晚班的工作

打算畢業後若做的好可以直接留在那兒

結果是,一個月我就辭職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遇到的職場環境是我到現在碰到最糟糕的

同事間都會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說閒話

不僅是小職員,各個主管也會不停指使你去幫他們做一些私事

還美其名曰,這是在訓練你的能力

當時我剛踏入職場,不知如何應對或化解這些攻擊

最後只好默默的離開了

 

我的第二份工作

撐了兩個月

離職那一天

老闆才自爆說,他在店裡每個角落都裝上監視器

我有沒有認真工作他都看的一清二楚

那一次,也是很不好的經驗

當時我待的店是做美容spa的

店長是他太太

他一個男人,24小時盯著監視器看,房間裡客人都脫光光的

真是非常變態的行為

 

一直到畢業後一年,到現在工作總算穩定下來

雖然需要應對的危機總是突如其來

但不管內心怎麼想

表面上都能處理的妥妥當當

這都要歸功於前兩次可怕的經驗

吃過虧,總是會進步的比較快

但是在叢林里生活,每一歨我都走的顫顫兢兢

從面試時被千挑百選,到應徵合格者實習期間競爭

到試用期跟到一位暴躁意怒的主管,每天摔東西瞪眼睛

跟其他競爭者比起來,我從來都不是能力最好的那個

我一路都勝在態度良好,以及...堅持

一路上,有多少人稱不住半途而退

我只要堅持就能自動上位

但不管我再如何小心謹慎

仍然被其他主管打上一記悶拳

悶悶的,也不痛,就是難過

 

或許再過上幾年,等我的領域變的更加專業,等我的地位更高時

就會跟現在的主管一樣嘴臉

一想到這點,我就想問問自己,我真想變成那種人?

徹底適應叢林生活,然後,泯然於眾人,或凌駕於眾人

我為什麼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從我前兩份工作中我就知道,未來不是只有一條路可走

我如果要繼續在大公司工作,就得永遠過著低頭的生活

是的,我可以用鼻孔看一些人,然後遇到另一些人時低頭

真是可笑的循環

 

是時後決定了

我不缺乏實現夢想的勇氣

只要願意前進,就會有路可走

尚未離開,是因為我深知

我所遇到的一切,都是考驗與歷練

每一次,我都愈發強大

我感激他們,將成就以後的我

我把勇氣放在心理,記在心上

當歷練完成

我將帶著夢想徹底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